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一)

时间:2024年03月07日来源: 作者:点击: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最新动态和热点话题,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

党委书记 刘峰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写下了新一年的奋斗序章,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凝聚起团结奋斗、建功立业的强大力量。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绥化市域内唯一一所地方高校,绥化学院要根植寒地黑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实施政治建设领航、学风建设提升等“十大计划”,教学质量提升、产教融合深化等“十大工程”,人才引进攻坚、民生福祉改善等“十大行动”,着力办好应用型大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升学校竞争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绥化学院贡献。

团委书记 张岩

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提气、鼓舞人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部,要用“强”的心志、“强”的担当、“强”的本领和“强”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全国两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思考和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以实际行动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关国印

全国两会擘画发展蓝图,情牵民生关切,政府工作报告暖心提气、振奋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坚持全面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卜凡秀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国家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提出了办好特殊教育、完善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政策、加强对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帮扶,这是国家保障残疾人教育、生活、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要牢记使命职责,带领全体教师加强特殊教育、教育康复学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优秀的特殊教育工作人员,全力办好残疾人高等教育,深化听障生教学改革,紧密对接各级残联、招聘残疾人优质企业,促进听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姚娇娜

2024年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处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在回顾总结过往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了未来发展目标,进一步擘画出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与施工图,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科学谋划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本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能够扎根龙江,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经管类人才。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王子鸣

全国两会的召开,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激励着我们为梦想砥砺前行。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锚定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探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凝聚力量,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争先进位,为加快学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高等教育新篇章作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才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大力发展数字教育,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国家发展战略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学院人才引进、专业优化调整和一流专业建设,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进专业集群建设。推动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紧盯学校2024年“十大计划”“十大工程”“十大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编辑:韩金凤

校对:侯梦婧

审核:刘鹏程 孙丽颖

排版: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徐丹 黄云云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