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年11月18日来源: 作者:点击: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致远楼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124BE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峰强调,今年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期间对能力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赋予了新时代能力作风建设新的内涵,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核心要义、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现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必然要求,也是坚定学校内涵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要求,对学校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重要指示精神。

刘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党委副书记陶佰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绥化学院监察专员陈玉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百胜,副院长马春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夏艳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鹏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刘峰强调,要以“实”的鲜明态度彰显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学深学透真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

刘峰指出,要以“实”的创新举措展现担当作为,围绕“一个提升”,破解“两个瓶颈”,打造“四大特色”,实施“八大工程”,抢抓发展机遇,以深化能力作风之变打开思维空间、催生创新举措。锚定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做到谋事谋划、计划方案实,政策措施、执行操作实,工作结果、发展效果实。

刘峰强调,要以“实”的内在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五细”要求,使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锻造堪当全面振兴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为推进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持续加大“四个体系”工作督查督办落实机制执行力度,切实做到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自觉、成为常态、成为习惯,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真正以实的态度、实的作风、实的工作、实的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省委、向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宣传统战部

撰稿/摄影:綦蔓宇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排版: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刘新瑶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