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3年09月21日来源: 作者:点击: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致远楼31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18CB5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峰强调,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黑龙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东北地区和龙江全面振兴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龙江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力量源泉和行动指南,也为学校如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出了新的重要要求、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扎根寒地黑土走好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刘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翠霞,党委副书记陶佰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绥化学院监察专员陈玉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卢百胜,副院长马春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夏艳霞,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鹏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举措。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刘峰强调,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发展的关怀厚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对东北高校办学支持力度”“支持东北留住人才、引进人才”的重要指示,认真谋划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工作,把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之情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紧跟核心、不懈奋斗。

刘峰指出,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黑龙江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青年学子要刻苦学习钻研”的重要指示,锚定建设区域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认真谋划学校特色发展、学科建设、地方服务、国际合作办学、学风建设等,把主动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必须扛起的时代使命,以实干实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刘峰强调,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把东北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优势,在龙江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学校发展先机,续写学校70年发展新辉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再立新功。

来源:宣传统战部

摄影:綦蔓宇

编辑:孙丽颖

校对:綦蔓宇

审核:刘鹏程

排版:大学生记者团 徐路凡

 

绥化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